close

法國已經一個月了,行事曆上面還寫著『XX國中1620-1720』、『XX國小1250-1420』,

其實出發的前五天還在到處幫大家代課,然後前三天買了張華航的桃園直達法蘭克福『單程』機票,整個非常匆忙的就要出發了

2017年的9月25日,晚上十一點半的飛機,還好家裡離機場非常近,出發前還在家練了一下午的樂器

還順便問了一下大學同學哪時候要到德國念書(德國十月才開學),結果也太,我們搭同一班飛機

到了機場還遇到學長跟學妹也是要到德國念書的(只有我要去考試)

可能是因為整個都太趕了,買完機票的那天我才找到我要住的地(ㄈㄢˋ)方(ㄉㄧㄢˋ)

能不能留在法國也是一個問號,訂票的當下也沒想太多,先飛去了再說

就這樣長達13小時的飛行(人生第一次離開亞洲就一個人QQ)

一路上睡睡醒醒,睡醒就是吃,吃飽就是睡,原本都把iPad載好載滿的影集跟電影完全沒有派上用場

IMG_6993.jpg

最後在睡意中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了,當時的時間是德國早上七點

一離開機艙,立即感受到歐洲的冷空氣串到鼻腔中,整個人都醒了

身上背了將近十公斤的樂器+後揹包快步的向前

到了機場裡面就稍微看了指標然後跟著大家移動

找了一下同學,一下就看到了,他實在太高根本歐洲人XD

但是人太多又要過海關,我就不等他了

出發前一直在網路上看到法蘭克福海關很機車等等的,尤其是對電子產品,還要發票(我身上一大堆電子產品)

很緊張的終於輪到我,海關一副就是沒睡飽,臉很臭,翻了我的護照的『每一頁』

真的是每一頁,幹嘛啊?醒腦嗎?

看到了我的奇怪的法國簽證(之後再說是什麼簽證)

海關:『Go to France?』

我:『Yes』

海關:『do what?』

我:『Student』

海關:『OK』

皺了眉頭繼續翻翻翻

之後蓋章就通過啦!

(還好沒被問一些怪問題)

到了拿行李的地方跟同學拿了行李,要離開的時候的有兩個顏色的門

一邊一邊

最緊張的就是這邊,我身上一大堆電子產品,聽說很多人就是這邊被攔下來的

(法蘭克福入境相關規定大家要查一下)

但同學就說不會有人理你的XD 走就是了

結果還真的順利的通過那道門(我當然走色)

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的時候發現我們兩個要分道揚鑣了

他要去轉火車到德國別的城市,原本以為還可以聊一下天吃個早餐的

我則是要在轉運站等11:35的巴士轉往法國的Strasbourg


IMG_7002.jpg

 

與同學分開之後(當時早上八點多),我拿起手機看著我在台灣存好的法蘭克福機場地圖找到了我要搭車的地方

一大早來來去去就很多旅客了,但是還有兩個小時才要搭車,還好車站裡面有很多商店,我遠遠的看到一家星巴克

毫不猶豫的就朝他走過去

點了一杯大杯的拿鐵,找到了一張太高的椅子跟桌子,行李箱的手把拉高剛好只比桌子高一點

IMG_7003.jpg

放好我的樂器,隨時都在注意我的行李(超怕被搶)

休息一下連上了WiFi跟家人報了平安

坐在那張超大的椅子,看到來來往往的歐洲人,想說這裡人是巨人嗎?瞬間變成哈比人的感覺(明明就本人太矮 號稱170 XD)

IMG_7004.jpg

(上圖是當時的IG現時動態)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了有很多方法可以從法蘭克福到史特拉斯堡,但是火車都要轉車

第一次來歐洲,我想自己一個人又帶一大堆東西還是不要去冒險好了

剛好看到有人推薦可以坐德國最大的航空公司的巴士

Lufthansa

購票網址 : http://www.lufthansa.com/hk/ka/lufthansa-express-bus

點進去竟然是中文的,真的太方便

然後訂完票用手機app輸入資訊後,還可以加入wallet

上車後直接拿給司機看,掃描QRcode,就可以啦

原本在網路上有劃位,但是似乎大家都亂坐,反正也沒坐滿,我的樂器就剛好卡在我旁邊啦!

IMG_7014.jpg

IMG_7016.jpg

IMG_7015.jpg

路程總共兩個小時,剛好把我載好載滿的電影拿出來看!

雖然位置很小,但是整體都還蠻剛好的,桌子放下來iPad放上去剛剛好

旁邊還有USB孔可以充電

歐洲的巴士真的吻得沒話說,中間開很多小路,車都不太晃

就一路坐到史特拉斯堡啦

待續......

arrow
arrow

    Fo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