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331

 

 

 

航站情緣

The Terminal

 

 

20183月,法國史特拉斯堡,復活節的假期,在iTunes上面找電影看,看到『航站情緣』這部電影正在以15新台幣出租,雖然這部電影已經看了兩三次,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每次體會到的都不同,二話不說立馬租來看;以前看到這部電影的尾聲,都覺得,啊~他終於要離開機場,去找最後一位爵士樂大師簽名,完成他爸爸一輩子的願望,放進那『花生罐頭』裡面,就算他等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他的國家才結束戰爭,等待的時間也結交了許多好友,以及幫了不少人忙;最後在一家現場演出的飯店找到了大師,享受了一場現場的爵士樂,要到了簽名,再度搭上計程車,安心地把簽名放進了『花生罐頭』裡面後,司機問他要去哪裡,他說:『我要回家。』,真的有種折騰了好久終於完成心願的感覺;我很少看電影當然更少去看影評,對我來說,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店點、不同的人生歷練以及不同的思維,感受到的事情也都會有些許的不同;但是這次租來看的心情以及想法讓我自己都非常意外,看到最後一幕,在機場上班的人都到大門口歡送主角踏入美國的領土,就算警察擋在了門口,也是把身上的大衣給了主角,使他能夠抵擋外面的大雪,這一幕讓我突然有了過去都沒有思考過的事情;整部電影有一句很重要的話:『我會等』,不管是主角在等他的國家戰爭結束,或是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抑或是開送餐車的駕駛在等著心儀的航警等等......
『等待』,或是說『堅持』,貫穿了整部電影;在最後門口連航警都幫男主角踏入美國的領土,去完成他爸爸的遺願,讓我體會到,只要願意等,願意堅持到最後,身旁的不管是朋友還是家人,都會幫助你去完成。
大家常常規劃或是計畫很多目標及目的,不管近期的或是長期的,有目標很棒,對我來說這中間的過程比目標來得更重要許多,不管這條道路是直線還是九彎十八拐,都是在學習如何到達最後的目的或是目標;這條道路的中間,有挫折、挫敗、甚至幾乎倒下,都是必經之路,在不斷倒下的過程中,學習著如何站起來,吸收並學習這些倒下的經驗,在過程中一定有許多的怨恨、怒罵,把這些換個方法去思考並學習,再來只要等待、堅持,一定會有成功踏入美國領土的那一天,那一天的到來,你才會發現身邊的家人或是朋友,一路上都圍繞在身邊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